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万里长江“绿意”奔涌 “工业摇篮”启新程
2019-09-08 08:0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增强斗争本领,锻造烈火真金

  马若虎

  “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广大领导干部的深切期望和殷殷嘱托,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指引。

  中国共产党是在斗争中诞生、成长、壮大的政党。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经过近百年的奋斗洗礼,斗争精神早已融入党的血脉。今天,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全文

  新华网评: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伟大梦想

  董 璐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传承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培养斗争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推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动国防和军队进行重构性改革,以雷霆万钧之力开展反腐败斗争,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这些工作都要有斗争精神。<<全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96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