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牵住这个“牛鼻子” 保持一颗“平常心”
2019-07-14 09:1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机关党建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李 介

  如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细致部署,其中有一条是“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总结实践,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是,只有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党组(党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才能形成强大合力。<<全文

  新华网评:机关党建要处理好五对“关系”

  董 璐

  如何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始终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执政史表明,我们党能够长期稳固地执掌政权、完成不同历史时期的执政使命,是同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密不可分的。<<全文

  新华网评:要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董 璐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全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75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