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升级观念才能广纳贤士
2019-04-01 08:48:0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不久,一则“年轻人宁送外卖不去工厂”的消息引起关注。职业道路本属个人选择,但消息本身也给了企业家们重要启示:唯有围绕新生代求职者思想观念、价值追求的变化,革新用人观念措施,才能吸引人才。

  观念措施的革新应因时因人因势而为。当前求职者选择面广,企业数量多。待遇具备竞争力,岗位才更有吸引力。新生代求职者并不仅仅追求工资待遇,更注重工作体验。让员工受尊重得关爱,将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工厂不仅是谋生的地方,还应该成为员工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增值的场所。为员工提供轮岗锻炼和定期技能培训,企业将更有吸引力。

  一些企业的转型升级往往注重设备、制度、产品的改进,却容易忽视人的因素;往往注重产品竞争力,却不注重人才市场竞争力。须知,无论产业如何升级,人依然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只有不断更新升级用人观念,才能广纳贤士。 (黄福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人才竞争背后是发展方式的变化
    人才不是想留就留得住的,比拼硬件软件,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还在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取得了多少成效。
    2019-03-26 08:5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30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