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这曲合奏催人奋进 带着蓝图追梦去
2019-03-17 10:2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松绑减负”就是鼓劲加油

  毛同辉

  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不能动辄签“责任状”……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中央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如感时润物的春雨一般,让经年累月受困于文山会海、疲于应付督查检查的基层干部群众,产生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段时间以来,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许多基层干部每天疲于在各个会议间“赶场”,手机上动辄二三十个微信工作群、APP,稍不留神,还可能挨批甚至被通报;一有督查组检查组考核组要来,加班写材料、补纪要、填表汇报更是成了基层干部的常态。很多干部谈到形式主义问题带来的沉重负担,用“三个深”来形容,即“深感其苦、深恶痛绝又深陷其中”。<<全文

  延伸阅读:

  一周“热点网评”:你的小目标就是国家大信心 奋勇拼搏成就伟业

  一周“热点网评”:领导干部要做这样的人 如此问政问到了点子上

  一周“热点网评”:我的春运我的路 细看今年春运的“幸福密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至锦屏景如画
春至锦屏景如画
清明出游
清明出游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小长假里游古镇
小长假里游古镇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24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