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书店转型莫忘抓住读者心
2019-01-09 18:3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书店集体变身成“网红”,不是你心中的老样子了

  新闻:从2016年开始,浙江的新华书店实行“一店一景、一店一品、一店一韵”的书店生活美学,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扮靓”新华书店。不仅是浙江,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新华书店正在悄悄变美?河南省郑州市新华书店营销策划部经理路毅介绍,按照“一店一特色”的理念,新华书店因地制宜,在商圈的书店融入时尚前沿元素,靠近生活区的以便民为要,大型书店则打造成为综合性文化空间。(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从画风刻板、千篇一律到设计明亮开阔、风格时尚多变,新华书店因地制宜不断打造新特色,转型之路越走越稳。但书店转型想要抓住读者心,不能忘记守住原有优势,为读者提供种类更齐全、质量更上乘的图书,吸引更多读者爱上阅读,才能在众多高颜值书店的激烈竞争中取胜。

  京沪“瘦身”、多个“新一线”将破千万,人口流动新动向透露城市发展哪些信号?

  新闻:近期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城市人口版图正出现重要变化:北京常住人口近20年首次负增长,上海常住人口减少。与此同时,郑州、西安等多个省会城市的常住人口将突破千万。新兴产业的崛起,促使“新一线”城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人口流动迁徙新变化给城市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依靠城市利好政策,吸引来人才只是第一步,优化城市社会的软环境,增强产业基础,留住人才并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真正充分发挥人力资本红利在城市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更值得所有城市管理者深思。 

  延伸阅读:

  [及时点]塑胶跑道成“毒源” 铲除和追责不是终点

  [及时点]月球背面,我们来了!

  [及时点]保健品乱象不能“缓缓而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 [及时点]塑胶跑道成“毒源” 铲除和追责不是终点
    塑胶跑道关乎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铲除和追责不是终点,“解毒”之道必须多处着力、慎之又慎。
    2019-01-08 17:04:14
  • [及时点]拒绝“啃老”不能止于立法
    拒绝“啃老”不能止于立法,下一步还应继续强化落实和完善细化法律法规,从劝诫、倡导、约束等多方面着手综合治理,让“爱老敬老、拒绝啃老”成为社会共识,让每一位公民都可以自觉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
    2019-01-07 14:48:33
  • [及时点]月球背面,我们来了!
    月球背面,我们来了!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着陆月球背面,更是人类第一次揭开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
    2019-01-04 17:52: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9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