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月球背面,我们来了!
2019-01-04 17:5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图为1月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降落过程(示意图)。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闻:经过约38万公里、26天的漫长飞行,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月球背面是一片难得的宁静之地,屏蔽了来自地球的无线电信号干扰。这次探测可以填补射电天文领域在低频观测段的空白,将为研究恒星起源和星云演化提供重要资料。”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新闻发言人于国斌说。11时40分,嫦娥四号着陆器获取了月背影像图并传回地面。这是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拍摄的第一张图片。(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月球背面,我们来了!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着陆月球背面,更是人类第一次揭开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到嫦娥问天、“天眼”探秘、北斗织网,中国航天步履稳健,以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攻坚克难掌握核心和关键技术,不断延展中国人问天的“诗和远方”,一批批高精尖航天工程悄然幻化为各类惠民产品,让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成为现实。曾经,我们仰望浩瀚星空,追梦天宇想象无限;如今,我们脚踏实地勇攀科技高峰,用不懈奋斗实现伟大梦想、开创未来。

  基层干部“减负”过年

新华社发 曹一 作

  新闻:岁末年初,又到了各类检查评比、总结汇报、传达部署的关键时期。记者近日在四川、贵州、江西等地采访了解到,各地采取系列“减负”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10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原则上每年搞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同类事项可合并进行,涉及多部门的联合组团下去,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不能兴师动众,动辄对着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影响地方和基层的正常工作。对标中央要求,各地开展了专项整治。(新闻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点评:为这一次的上行下效点个赞!基层情况千差万别、各不一样,给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更宽容的环境,就不能过度依赖问责来推动工作,要摒弃形式主义,整治官僚作风,拿出更务实的举措扎实工作,因地制宜、因情况制宜,通过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容错纠错机制落地,为基层干部创业干事“撑腰鼓劲”,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去干实事、实干事。

  延伸阅读:

  [及时点]保健品乱象不能“缓缓而治”

  [及时点]从先进到“阶下囚”不过一步之遥

  [及时点]权健到底有没有“病”,需要好好查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94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