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11”宿舍该不该断电断网
2018-10-31 09:25:5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年“双11”的时候,想买到心仪的东西,也是一件拼手速、拼网速的活。可这事儿却让很多大学生有点犯难。一到晚上12点就断电断网,是很多高校的作息规定。最近,湘潭大学的一名学生就写了一封公开信,希望学校这一天能“高抬贵手”,别给他们断电断网。

  公开信写得生动,令人捧腹,实实在在道出了同学的心声。从学校的角度来看,晚上断电断网属于校园管理的规章制度,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校园秩序,让学生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但管好校园,还是要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就拿“双11”这件事儿来说,学生的生活费用大多来自父母,无节制的消费显然不利于良好消费观的养成。但正如有网友指出的,“双11”的消费也是另一种省钱方式。为什么很多人都提前把购物车放满等着下单,不就是想用更合理、省钱的消费来提升生活品质。

  堵不如疏,才是校园管理需要把握的地方。有时候,面对一些社会风潮的转变,一味地拒之门外,只会收效甚微。如果根据这些变化,在管理上多些变通,反而能让学生获益良多。这样一来,“双11”活动也可以成为一堂生动的消费课。省钱之余,让“消费”在亲身体验中得到思考。如此一举两得之事,何乐而不为? (毛梓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63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