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弘扬团结精神,形成强大力量
2018-09-13 08:2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许 航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团结的精神永不过时。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

  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发展了56个民族多元一体、交织交融的融洽民族关系,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特别是近代以后,在外来侵略寇急祸重的严峻形势下,我国各族人民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英勇奋斗,浴血奋战,打败侵略者,捍卫了民族独立和自由,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保卫祖国、抵御外侮的壮丽史诗。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今天,中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

  放眼未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需要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我们尤需以创造让更多人间奇迹涌现,尤需以奋斗实现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尤需以团结凝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尤需以梦想催动迈向民族复兴的步伐。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弘扬创造精神,共筑辉煌未来

  新华网评:弘扬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弘扬团结精神,形成强大力量-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4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