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亦庄每年百亿元支持高精尖项目
2018-10-11 15:55:0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太极机器人。记者 安旭东摄

  今天上午,以“双创促升级 赋能高精尖”为主题的2018全国“双创周”亦庄会场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此外,亦庄还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将每年安排100亿高精尖产业发展促进资金,着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聚集人才。

  在双创周亦庄会场的科技成果展上,不少展品都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可能会为未来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说到运动,这里的走步机,告别了大块头,只有28公斤,展开后就像是一个传统跑步机跑步道,折叠起来只有十多厘米高,0.4平方米大小;说到美食,利用这里的智能炒菜机,把炒菜的原材料和调料放进去,三五分钟一盘菜就出来了,不用动手,没有油烟;说到安全,一瓶“矿泉水”放在家里,万一失火把“矿泉水”往火上一扔,立马灭火,用这种液体做的灭火器,就跟喷壶一样,能喷射出8米远,带在车上,万一引擎着火,连机器盖都不用打开,顺着缝隙喷进去就灭火了……据悉,本次“双创周”亦庄会场科技成果展览共展出了150余家企业的6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无人送货机器人、新能源车、激光探测设备、光刻机运动台、全息体验设备等尖端科技设备。

  在一件件瞩目的科技成果背后,是开发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开发区构建“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公共服务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六位一体的创新服务链,上半年开发区完成新产品研制51项,新技术研发49项。此外,今天亦庄还正式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开发区将每年安排100亿高精尖产业发展促进资金,着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聚集人才,支持方式将围绕项目主体从孵化研发到成长壮大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发挥产业政策引导带动作用。现场还签约了入区重点产业项目、科技创新基金投资项目、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入驻服务和创新创业投资机构等40个项目。(记者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