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平以北》:告诉你“最燃”的平北抗战史
2017-12-16 16:0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电影《北平以北》:告诉你一部“最燃”的平北抗战史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魏梦佳、刘品彤)“一代血性青年的家国情怀,一群莘莘学子的民族担当,一曲青春战火的生命赞歌,一腔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由北京市延庆区推出的大型文献纪录电影《北平以北》近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让许多观众看到一部鲜为人知又惊心动魄的“最燃”平北抗战史。

  

   (电影片段)

   据悉,这部为纪念“一二 九”运动82周年的电影以影视手法填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战史中关于平北抗战的空白,实现了平北抗战大型影视纪录片“零的突破”。

   北平以北,即北至内蒙古、东至承德、西至张家口的广袤区域,总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抗战期间,由于处于连接平西和冀东的特殊地位,平北处于满洲、蒙疆、华北三个伪政权的接合部,多股政治势力交错,百姓生活水深火热,对敌斗争残酷。而延庆的“后七村”,即沙塘沟、景而沟、霹破石、慈母川等位于明十三陵后山的7个村子,便是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带。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212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