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安徽频道 >> 正文

新华网无人机“飞阅”长江之安徽篇

2018年08月08日 10:18: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无人机“飞阅”长江之安徽篇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诗人李白的这首名篇描写了美丽长江安徽段的碧水青山。长江流经安徽416公里,素有“八百里皖江”之称。皖江5市国土面积占全省25.09%,户籍人口占全省20.98%,经济总量占全省30.27%,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年来,安徽省将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一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项攻坚,向长江流域环境污染问题宣战。

    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是长江干线的一大“顽疾”。安徽省严厉打击沿江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沿江234座非法码头全部拆除,并完成了生态复绿;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非法采砂得到有效遏制。

    目前,安徽省在长江沿线全部实施了生态保护,划定生态红线,实行负面清单,所有污染项目一律不准进入长江沿线,通过这项制度加强对长江沿线自然资源的保护。

    以江水为镜,可鉴发展得失。江水清则发展优;江水浊则发展劣。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修复长江的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安徽省地处长江、淮河中下游,长江三角洲腹地,地跨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马鞍山长江大桥。新华网 陈扬 张峭春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3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