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发布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实施办法
2017-10-19 07:58:24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并开始实施。根据办法规定,每年要对各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进展进行年度评价,每五年进行一次考核。

    办法规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行年度评价、五年考核。“评价”是重点评估各市上一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总体情况,每年开展1次。具体内容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方面的变化趋势和动态进展,生成各市绿色发展指数。“考核”主要考查各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办法要求,各市应当根据省目标考核办法和考核目标体系,制定年度考核工作计划,并向社会公开。而考核报告经省委、省政府审定后也将向社会公布,作为各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等级为优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给予通报;对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市,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生态环境损害明显、责任事件多发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含已经调离、提拔、退休的),按照规定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马翔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18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