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诗与远方”看黄山
2017-09-11 11:23:54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时节,黄山云海翻腾、气象万千,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 许志荣 摄

    北纬30度线是一条神奇的纬线,沿线分布着众多奇妙的自然景观、璀璨的文明遗存,也留下许多光怪陆离、神秘难测的世界未解之谜。

    地处北纬29゜24’—30゜24’的黄山市,就是这样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

    黄山市前身是徽州地区。 “徽”字本意指“三纠绳”,字面一拆开就是人、山、水、文,这四者捆在一起自然延伸出“美好”之义,让徽州这一地名更加诗意盎然。

    这里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凭借改革开放春风,托起一座因山名市的著名旅游城;母亲河新安江孕育出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徽学与藏学、敦煌学引领中国地方显学走向世界……现代旅游从这里起步,掀起了中国旅游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

    这里生态如初、活力四射。 “旅游+”和新型工业化两大战略,连接山水与文脉,贯通传统与现代,以五大发展倒逼结构调整、倒逼转型升级,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按下了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快进键,加快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

    光阴荏苒,不忘初心。黄山儿女以历史的担当,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扎实推进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的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全力推动黄山东部开发和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加快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凝聚创新开放力量,奏响改革发展的最强音。

    有人说,在安徽版图上,黄山市宛如一片天际飘荡的枫叶。眼下,秋色渐浓,枫叶正红。金秋黄山,处处碧水蓝天,满目色彩斑斓,更有常清常新的“黄山蓝”与如诗如画的“黄山红”,化成一道道“诗与远方”的风景线,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八方宾朋。

    “诗与远方”看黄山。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生活更舒心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吴江海 潘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64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