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鼓励幼儿园开普惠制托班 每生每年补助400元
2020-12-24 10:3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4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西安市近日出台《西安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普惠制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市级财政每生每年给予400元的补助。

  根据实施方案,西安市将发展普惠制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设置普惠制托位,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2至3岁婴幼儿普惠托班。市级财政按照应补尽补,惠民便民的原则,对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参照公办幼儿园进行补助,每生每年给予400元的补助,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西安市在实施方案中提出,通过提供免费使用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手段,支持普惠制托育服务发展。根据居住、就业、集中建成区域等因素,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社区幼儿园建设规划,新建小区在幼儿园设置时增加3岁以下托班;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在2022年底前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予以解决。

  引导和支持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等带头为职工单独或联合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品牌连锁机构承接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9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