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黔南警方打掉一跨省贩毒团伙
2020-12-15 10:5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15日电(记者汪军)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公安局在有关部门指导和协助下,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567.7克、毒资1.5万余元、涉案车辆3辆,抓获吸贩毒嫌疑人55名。

  今年3月,平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罗某的男子在平塘、都匀等地多次往返,有贩卖毒品海洛因嫌疑。侦查中,警方发现罗某在交易过程中均使用暗语,经分析研判,这极有可能是一个有组织、规模大、分工明确的贩毒团伙。

  通过两个月的跟踪,警方发现黔南籍男子丁某每隔10天左右会与云南籍男子陈某联系,并以“招工”“工人质量要好”等暗语确定交易方式。丁某与陈某在云南完成交易后,将毒品带回黔南分销给罗某等人,罗某等人再将毒品分销至各地零售人员,形成一个完整的贩毒链条。

  通过侦查,陈某的上线李某、马某也逐渐浮出水面。最终,经过8个月努力,警方掌握了以丁某为首,跨云贵两省的一个多层级毒品违法犯罪网络架构,涉案人员50余人。

  近日,警方得到线索,丁某将进行毒品交易,果断采取收网行动,将5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海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