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暨专题展览
2020-12-13 16:5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罗鑫、郑冬睿)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暨“女性摄影记者镜头中的卫国战争”专题展览1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现场通过奏唱中国国歌、默哀、献花等形式,表达了对在南京大屠杀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遇难同胞和英烈的深切哀悼和缅怀。俄罗斯方面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颁发了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奖章,旨在表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述二战历史、传播和平理念、促进中俄友好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女性摄影记者镜头中的卫国战争”专题展览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共展出107张苏联知名女性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涉及战争前线、后方、战后重建、胜利阅兵等多场景珍贵影像,绝大多数为全球首次公开展出,生动展现了苏联官兵及普通民众等在卫国战争中的英勇事迹。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增强中俄两国人民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的认知,反对战争,珍视和平,共同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果实,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楠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