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升自贸港“显示度” 海南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2020-12-13 15: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13日电(记者吴茂辉、罗江)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13日集中签约。当天共签约75个项目,包括外资项目14个,内资项目61个,协议投资总额约390亿元。

  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铁路物资集团、南开大学等知名外企、央企、高校与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海南省签订的协议,双方未来五年内将在航空、医疗、清洁能源以及数字化方面加深合作。其中在航空方面,通用电气将为海南航空在海口投资设立的发动机大修厂提供授权,助其建立GEnx-1B发动机维修能力。

  此外,普洛斯投资有限公司、宝奥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重点外资企业落户海南。投资产业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具体包括文化体育、教育医疗、融资租赁、国际清算、金融科技、智能物流、珠宝加工等具有自贸港“显示度”的产业。

  据悉,今年以来,海南共签约项目314个,其中144个项目入驻重点园区。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5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