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北外滩聚焦“五型经济” 近4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0-12-06 17:3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北外滩开发建设再添新动能。6日,记者在“北外滩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北外滩将进一步聚焦“五型经济”,提升开发建设能级。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虹口区与相关投资方集中签约了近40个重点项目。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和流量型经济等“五型经济”的各个领域,其中,数字化、智能化和高科技项目占比超过一半。

  “北外滩将瞄准数字城市的特征和趋势。”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介绍说,通过5G、物联网等技术赋能,未来北外滩建筑将变得更智慧、更安全,北外滩将成为“24小时城市”。

  在“北外滩五型经济重点企业”中,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宝马集团在北外滩成立了研发中心,把上海作为该企业在中国研发网络的创新先锋和未来科技的孵化中心之一。

  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将与上海市虹口区共同建设“数字经济暨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西门子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创新示范中心”,以展示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打造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数字工业生态。

  上海市虹口区区长胡广杰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北外滩开发建设的辐射效应、磁吸效应等初步显现。截至目前,该区域已引进注册资金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79个,累计吸引投资额近1200亿元。

  吴信宝表示,“十四五”期间,虹口将在“五型经济”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不断提质增效,积极打造北外滩“超级总部”基地,大力吸引带动力好、对产业上下游控制力强的“超级总部”及头部企业入驻,推动科创板企业、“独角兽”企业总部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