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中国华服日”活动举行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12-06 14:1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丁小溪)记者6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中国华服日·溯梦金陵”活动近日在南京举办。活动吸引大量华服爱好者,特别是“90后”“00后”青年参加,成为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旨在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中国华服日”主体活动华服秀典于5日晚举行。其中,“华服走秀”环节分为梅初问雪、隔浦芙蓉、枕山栖霞、桃叶临渡、秦淮流碧和江南梦近六大篇章。数百位青年模特锦衣华冠,彰显中华礼仪之邦风范。

  活动期间,举办了中国华服发展论坛。此外,包括华服与配饰展示、国风文化体验、传统美食摄影等丰富活动在内的华服博览会也同步举行。

  近年来,华服这一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审美的服饰在青年群体中迅速兴起,成为时尚与传统融合、青春与古老共鸣的重要文化现象和新兴经济产业。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