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以案示警通报6起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2020-12-06 10:1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6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这个省近日通报了6起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并提出今后将继续采取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约谈问责等措施,坚决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今年8月份,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势头的通知》,对2020年7月3日之后出现的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实行“零容忍”,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复耕的限期恢复耕种条件。

  截至11月下旬,山西省共及时制止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131起,立案查处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42起,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山西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和摸排工作办公室决定对近期发生的6起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这6起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分别为:太原市尖草坪区二手车交易市场违法占地建陈列厅案;大同市云冈区忻州窑矿违法占地建房案;大同市广灵县赵某、焦某、房某违法占地建房案;运城市万荣县芦某违法占地建养殖场案;运城市闻喜县李某违法占地建库房案;临汾市隰县王某明、王某平违法占地建房案。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任建中说,这6起典型案例的及时查处,为山西省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提供了经验。今后各地要严格依法依规管地,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2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