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盘锦对“自来水可被点燃”组织调查 采取临时措施保障百姓饮水
2020-11-25 18:1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25日电(记者赵泳)对于近日网络上关注度较高的“辽宁盘锦一村民家中自来水被点燃”事件,盘锦市大洼区已经组成追责问责工作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工作组下设两个调查小组,对这一事件中存在的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责任追究,并制定追责问责工作方案。目前,涉事自来水服务站站长已被停职,接受组织审查,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发现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对于自来水可被点燃的原因,大洼区委宣传部给出的解释是: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在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记者见到了分管自来水服务站的赵圈河镇党委委员刘文斌。针对网上流传的视频,刘文斌介绍说,四营屯村民所使用的自来水由赵圈河镇自来水服务站2号井提供。因为盘锦的地下构造比较复杂,有油层、气层、水层,并且2号井井深超过了1380米,属于高深水井,因此才有了天然气混入自来水管网的可能。

  在蓄水装置的扩容改造现场,刘文斌指着正在建设的蓄水池对记者说,由于之前的蓄水池已经不能满足周边村民24小时用水的需求,因此镇里在今年10月份开始重新修建一个1000立方米容量的蓄水池,预计12月份可以完工投入使用。作为临时性措施,目前水井抽上来的水先储存在一个小蓄水池中,然后分时段向四营屯的80余户村民供水。经小蓄水池储存后,居民家中的水管中已经没有可燃气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