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两座城市遭火箭弹袭击
2020-11-14 20: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14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政府设立的“紧急状态事实核实平台”14日发布消息说,阿姆哈拉州两座城市13日晚遭到“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简称“提人阵”)火箭弹袭击。

  消息说,火箭弹袭击造成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市和著名旅游城市贡德尔市的两处机场部分区域损毁。

  埃塞俄比亚政府未透露袭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近日,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局势日益紧张。本月4日凌晨,“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该国北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企图抢夺军方的重武器。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4日说,政府已对该组织采取军事行动。部长理事会4日决定在提格雷州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6日,国防军在提格雷州实施了空袭。有媒体10日报道,国防军已打死550名“提人阵”武装人员。

  “提人阵”是原执政的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国家政权。2019年12月,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