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将在印度成立全球传统医学中心
2020-11-13 22:2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3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说,世卫组织决定在印度成立一个全球传统医学中心,以加强传统医学的研究、培训和推广等。

  谭德塞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的一个视频会议中说,该中心将支持世卫组织实施2014至2023年传统医学战略。这一战略旨在帮助各国制定政策和行动计划,加强传统医学的作用,营造更健康、更公平和更安全的世界。

  13日是印度第五届阿育吠陀(印度的一种传统医学)日。莫迪当天在视频会上还宣布将在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各成立一个阿育吠陀研究机构。他说,阿育吠陀是印度的遗产,希望全球传统医学中心能够成为一个全球健康中心。

  印度政府高度重视传统医学发展,于2014年专门成立一个独立的部级管理机构——传统医学部,以保护和发展阿育吠陀、瑜伽和顺势疗法等传统医学。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3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