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
2020-10-24 12:1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马10月23日电 题: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路易斯·阿尔塞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23日宣布,“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路易斯·阿尔塞在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战胜对手,当选玻利维亚新总统。

  阿尔塞1963年9月28日出生于拉巴斯,1991年毕业于玻利维亚圣安德烈斯大学经济和金融专业,后在英国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他曾在玻利维亚多所大学担任教授和专业导师,并曾长期在玻利维亚中央银行工作。

  2005年底,“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在玻利维亚大选中获胜。自2006年1月起,阿尔塞先后在玻前总统莫拉莱斯三届政府中担任财政和经济部长,被称为创造玻“经济奇迹”的人。

  在本次总统选举中,阿尔塞主张实行进口替代、推动国家工业化和刺激国内市场等措施,强调应大力创造就业机会,实行减免税收,发放应急贷款,帮助中小企业和社会贫困阶层民众渡过难关。

  阿尔塞已婚,育有两子一女。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5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