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品牌建设助推内销市场开拓”——两岸企业家苏州共话企业发展之道
2020-10-22 20:2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陆华东)21日下午,两岸企业品牌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来自两岸企业界的300多名人士围绕品牌建设、开拓内销市场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在论坛演讲中表示,除了学习西方的管理方法和竞争战略外,两岸企业更要从中华传统智慧中寻求品牌建设之道,做出差异化产品,调动消费者认知,走出“价格血战”。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仍然实现了逆势增长,甚至大面积扩张,得益于这些企业成功的品牌建设,品牌成为企业的“免疫力”。

  “与欧美企业相比,台企在语言、文化、对大陆消费者心理的把握方面,具有优势。台企开拓大陆内销市场,要尽可能着眼中高端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学会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江南春说。

  在论坛交流环节,华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孟武表示,优质的产品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唯有重视产品研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履行好社会责任,才能赢得消费者信任。

  苏州好孕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文智很早就赶到了会场,论坛结束,依然意犹未尽。“我们一直想增加在大陆的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但是高额的广告费对中小企业来说负担很重。听了几位嘉宾的分享,让我坚信只要做出差异化的产品,讲好不一样的品牌故事,注重长期规划,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是梦,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听到了很多先进、有趣的品牌建设理念。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台企必须加快转型,在注重生产的同时,更加关注品牌建设,学习新型营销手段,拓展发展空间。”苏州市高新区台协会副会长林元达说。

  一些台企还选择与大陆民企合作,携手共筑品牌。1993年成立的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大陆市场已经27年,依靠传统营销模式,产品在大陆多地很有影响力。今年4月,大陆民企中亿丰建设集团入股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优势互补,借助中亿丰建设集团在大陆各地的在建项目,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台企在管理、企业文化、产品控制等方面做得比较好,大陆民企更了解本地市场和消费者,与大陆上下游企业沟通合作也更紧密。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有助于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负责人黄同裕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