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造“世园名片”:北京世园公园今年迎客40万人次
2020-10-22 17:5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22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的北京世园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的会后利用目前在多方面取得初步成果。今年3月复园以来,北京世园公园已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举办各类活动170余场,公园成为传导绿色理念、让游客感受自然生态的京郊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北京世园局总工程师、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兰年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闭幕后,园区实现了由展园向公园的顺利过渡,世园遗产也得到了很好地保护和利用。今年以来,北京世园公园在园艺展示、文化活动、全域旅游、户外健体、自然教育等多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

  在园艺展示方面,北京世园公园在今年4月至10月举行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恢复了近5万平方米的标志性花卉景观和70多个国内外精品展园,向游客重现会时标志性花卉景观。同时,引入音乐演出、文化展览等特色活动。

  今年以来,2020世园健康云跑、2020延庆徒步大会、儿童平衡车竞赛等系列体育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公园及周边也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齐全的旅游产业链条。

  张兰年表示,下一步公园还将深入挖掘世园文化内涵,加强数字化景区建设,继续打造北京国际花园节品牌活动,促进产业发展、引领园艺生活新时尚;以打造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为抓手,吸引园艺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机构与企业落户,推动创新技术成果在园区转化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4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