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时代 我》获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2020-10-21 18:0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冯源)袁隆平、舒淇、陈其钢、吴亦凡、张晓刚、邓亚萍、王景春、张伟丽……采用长期纪录拍摄的方式,国产系列纪录片《时代 我(My Legacy)》将公众人物还原为普通人,获得了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的“D20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IDF2020)由浙江省广电局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17-19日在杭州举行。大会致力建设集纪录片展映、推优、提案、论坛、工作坊为一体的高品质人文艺术平台。

  大会的“D20提名”评优单元共收到7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部作品,最终入围19部。评审团认为,《时代 我》基于扎实的人物研究,让观众很容易走进影片中的人物,每个人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时间和自己。

  讲述尼加拉瓜一名普通女性经历的瑞典纪录片《妮诺丝卡(Ninosca)》获得了本次大会的年度纪录片奖。丹麦纪录片《爱的结晶(Love child)》获评“D20优秀纪录长片”。而波兰纪录片《洛里诺的鲸鱼(The Whale from Lorino)》和巴西纪录片《巴班克:当我死时告诉我(Babenco:Tell me when I die)》分获“D20优秀作者”和“评委会特别推荐”奖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3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