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上生活——从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品味生活新场景
2020-10-19 20:1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9日电(记者郭杰文)19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形式,并首次在奥地利设立分会场。AR特效、嘉宾全息投影演讲、云会场VR直播等新场景亮相云峰会。

  步入大会现场,迎面扑来的科技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戴上VR眼镜,新疆喀纳斯湖的美景实时呈现眼前;通过VR修复技术,观众可以仔细观赏景德镇御窑昔日盛景;将中药材进行AR扫描识别,即可进行交互学习……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正在变成现实。

  在故宫博物院展台,戴上VR眼镜环顾四周,古建筑的建设过程再现眼前。故宫博物院工程师张沛沛告诉记者,经过研发推广,VR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文物数字化保护领域,观众可以身临其境了解文物蕴含的传统文化。

  来到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厅,数台VR动感单车吸引众多观众体验。戴上VR眼镜,选择不同主题骑行场景,体验者随即“出现”在户外美景中。公司产品经理罗清介绍,今年新展出的第二代VR动感单车加载了多种三维虚拟场景,最大程度还原真实骑行感受,增加骑行趣味性。

  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不仅是全新的感官体验,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进入微信小程序“麦舫找房”,小区360度无死角一览无余,指尖一滑就可以随心所欲漫游小区……在苏州美房云客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全景展示的数字化楼盘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将楼盘样板房数字化,通过App、小程序即可看房,既满足用户近距离全方位体验房间的需求,又能避免人员聚集,VR看房应用逐渐受到市场欢迎。”公司副总裁王岳川说。

  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VR游戏娱乐,还是VR在教育培训、旅游商贸等领域的新应用,几乎每个展区都是观众络绎不绝,彰显了VR应用的需求潜力和市场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