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具有85年历史的南京大华大戏院再启戏剧演出
2020-10-19 18:2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18日晚,北京京剧院的知名小剧场京剧《惜·姣》在南京大华大戏院·群剧场精彩亮相,标志着这个具有85年历史的戏院再启戏剧演出。

  大华大戏院始建于1935年,由著名建筑设计师杨廷宝先生主持设计,是当时南京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戏院,先后接待过众多中外艺术名家和艺术团体,梅兰芳等顶尖梨园名宿曾在此演出,见证了近现代中国电影、戏剧文化的更迭蜕变。

  伴随着开幕剧《惜·姣》的演出,为期三个月的群剧场演出季也正式与观众见面。届时话剧《驴得水》、昆曲《伤逝》等11部小剧场优秀剧目和4场重量级大师讲坛将陆续登场。

  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说,大华大戏院的升级改造,是在保留大华大戏院原有建筑风格与结构基础的同时,对其本身的复古气质进行着重与深化,突出具有南京特色的复古风格。

  潘谷平说,未来全新的大华大戏院将立足小剧场戏曲、戏剧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导向,着力建设内容创作高地,全面探索产业创新路径,以大华大戏院为载体打造“电影+小剧场”轻体量模式,为市民提供“小而美”精致文化服务和体验,并进一步推动文商旅、游娱购深度融合,激发城市文化消费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