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9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年来为西部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两万余人次
2020-10-19 14:5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9日从司法部获悉,2019年度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在中西部11个省(自治区)招募了99名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截至今年8月,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共解答法律咨询22560人次,代写文书2247份,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66件,参与普法宣传852场次,整理法律援助案卷7436份。

  据悉,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每年根据各地需求情况,确定项目实施地,在当地招募一定名额的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服务一年。该项行动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在中西部11个省(自治区)226个县(区)招募了273名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在提升西部地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20年度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招募工作已完成,把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知识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身体健康的优秀大学毕业生选拔到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中来。下一步将组织岗前培训、加强管理、完善相关保障,形成志愿服务全过程育人机制,不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激发志愿者服务基层的热情,引导志愿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

  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是由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解决西部边远贫困县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短缺问题,壮大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力量,并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搭建平台,使其运用所学法律知识为中西部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2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