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浦江创新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10-16 22:3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张泉)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重点探讨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如何通过加强开放合作,构建促进共同发展的全球创新治理体系,聚焦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记者从16日举行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着力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领域“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重要论述策源地”。

  除主论坛外,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区域、政策、青年科学家、创业者、科技金融、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举办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会等活动。一系列研究成果将于论坛期间发布,包括《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等。

  论坛期间,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将正式亮相,以“中国需求,全球揭榜”为宗旨,组织国内外相关团队开展对接活动,将集中展示全国1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200余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100项共性需求解决方案,5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

  本届论坛,塞尔维亚作为主宾国,将设立国家馆;陕西省作为主宾省,将重点参与“政策论坛”“区域(城市)论坛”“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的策划与组织。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创新论坛,产生了重要社会影响力。本届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融合方式举办,截至目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60位发言嘉宾应邀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