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0余名法援志愿者将前往中西部地区“送法律”
2020-10-16 21:4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6日从司法部获悉,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当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128名律师志愿者和114名大学生志愿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将前往中西部13个省(区)的128个县(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团中央有关司局、单位等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法律援助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的贫困县服务一年,为当地的经济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记者了解到,行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共向19个中西部省(区、市)400多个县(区)派出1800余人次志愿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万余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5亿余元。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持续推进“1+1”志愿者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司法为民”的民生工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是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力量。要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着眼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和治藏方略,不断开创“1+1”志愿者行动的新局面新业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