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好市场潜力 展示前沿产品——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体育企业扫描
2020-10-16 14:5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电  题:看好市场潜力 展示前沿产品——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体育企业扫描

  新华社记者杨有宗、周蕊

  测试者只需要跑几步,仪器即可测出其“姿势年龄”“速度年龄”等数据,并可根据个体差异提供身体肌肉训练的参考建议。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将展出这台先进的互动体验装置——步态测试仪器。

  “我们已签署了连续两年的参展协议。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及市场潜力充满信心,签约参展进博会,希望能借助这一重要平台深入了解中国本土市场需求,将更多前沿产品、优质服务带进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亚瑟士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说。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新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等四大专区。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进博会聚焦体育产业,打造集体育产品、场馆及赛事为一体的亮点板块,凸显我国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民众体育消费需求的决心。

  今年进博会上,将带来新展品的还有法国运动品牌迪卡侬。据介绍,迪卡侬将首发一款可以折叠的皮划艇,可降低这项小众运动的练习门槛。

  迪卡侬中国区副总裁天涯说:“本届进博会体育参展企业的类型非常丰富,品牌、赛事、电竞、培训、活动、服务等元素齐聚,在进博会的大平台上,我们将携手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生态圈。”

  各大体育品牌瞄准进博会这一大平台,看中的是中国超大市场规模和体育消费潜力。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大体育品牌更加看好中国市场。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活动市场总监林思颖说,耐克在发展自营门店的基础上将借助“云端”力量和进博会平台,更好在线上和线下服务中国消费者。

  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发展有一定影响,但危中有机,全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和追求会催生出新机遇。前不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成立。这一专委会的成立将帮助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引领进博会上的体育企业联手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生态圈。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体育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