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无处不在的鲜花为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小人国”里的堪培拉花展
2020-10-11 21:2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0月11日电 通讯:“无处不在的鲜花为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小人国”里的堪培拉花展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一个月来,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迎春活动——堪培拉花展不仅进入寻常社区,出现在学校、商店和医院门口,也点缀着“巨石阵”和“婆罗浮屠”。

  11日,在被称为“小人国”的科金顿格林花园里,游客像巨人一样漫步在世界各地微缩景观之间赏花,而一年一度的堪培拉花展也在当天落下帷幕。

(XHDW·图文互动)(1)通讯:“无处不在的鲜花为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小人国”里的堪培拉花展

  这是10月11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科金顿格林花园拍摄的花展现场。新华社发(储晨摄)

  “今年花展分布在堪培拉各地,我们这里有1.4万多株鲜花,”科金顿格林花园总经理马克·萨拉对记者说,“这些鲜花生机勃勃,令人心情愉快。”

  受新冠疫情影响,主办方改变花展集中在联邦公园展览的形式,将约100万株鲜花分散种植,遍布堪培拉各处,以使人们能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赏花。

  堪培拉花展举办一个月来,超市、学校、医院、伯利·格里芬湖湖滨等地方,随处可见盛开的鲜花。在花展举办32年的历史中,如此分散布展尚属首次。

  “我喜欢这样的变化,不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展出的鲜花,这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也给面对疫情威胁的人们带来快乐和希望。”萨拉说。

  来自悉尼的游客马克·普利德也这样认为。“这是我们全家2月以来第一次出门旅行,我想鲜花能够帮助人们缓解压力,来这里是一次愉快的经历。”

(XHDW·图文互动)(2)通讯:“无处不在的鲜花为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小人国”里的堪培拉花展

  这是10月11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科金顿格林花园拍摄的花展现场。新华社发(储晨摄)

  安吉拉·阿什顿坐在轮椅上赏花。这位年年观展的老人也是第一次看到花展遍布城市各处。“总有鲜花在你身边,这为疫情下的我们带来鼓励和希望。”

  科金顿格林花园在疫情暴发后一度关闭,后于6月重新开放。

  为保证花展安全举办,园方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必须确保游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做好清洁消毒,并限制入园参观人数。”萨拉说。

(XHDW·图文互动)(3)通讯:“无处不在的鲜花为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小人国”里的堪培拉花展

  10月11日,人们带着宠物狗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科金顿格林花园观赏花展。新华社发(储晨摄)

  每年堪培拉花展的压轴节目“狗狗秀”今年被主办方安排在“小人国”举行。萨拉介绍,将有50只小狗和大约100人通过预定方式参加这一节目。

  “这是我们第一次允许游客携宠物入园,”萨拉说,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我们克服困难支持活动举行,就是为了保证花展的完整性,并鼓励大家参与其中。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举办,被誉为“南半球最大花卉节”“澳大利亚最大迎春活动”,今年花展主题为“重新想象”。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