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兰通道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2020-10-07 09:3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7日上午,新建中(卫)兰(州)客专最长黄土隧道盘岘山隧道安全贯通,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兰客专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该项目经理邬梦宇介绍,中兰客专全长约219.7公里,北端与中卫至吴忠城际铁路相连,南端与兰州枢纽连接。项目建成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该项目总工程师周广义说,全长2829米的盘岘山隧道有黄土陷穴、粉砂层等不良地质,承载力低,为全线高风险项目之一。项目部技术人员与有关专家联合攻关,创新运用了多种工法组合的新工艺,破解了施工难题,同时形成了我国在粉砂层黄土地质建造隧道的一整套技术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7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