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刘鹤出席并讲话 王勇主持会议
2020-09-27 22:14:3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7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必须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是未来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要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在创新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比较好的市场结构;要在保障社会民生和应对重大挑战等方面发挥特殊保障作用,对公益类业务进行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要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建立责任制,发挥地方积极性,创造性落实方案,发挥国有企业负责人的企业家作用,加强舆论宣传,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此前,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