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用能设备自动化改造降能耗
2020-09-06 09:3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改造前,空调的冷冻水、冷却水循环系统以及末端空调箱系统孤立运行,无法协同优化。”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李晓东说,“运用商业楼宇CPS用能控制系统改造后,实现空调设备运行状态随环境变化自动调节,提升楼宇空调综合能效约15%。”

  南京江宁金鹰天地商场是南京首个商业楼宇CPS示范项目。“该商场年用电量约3300万千瓦时,其中空调用电占30%。”李晓东说,“改造后,预计全年为商场节约用电量200万千瓦时,减少电费开支120万元以上。”

  同时,商场运维人员可在用能控制系统主站远程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负荷情况。“我们现在可以全方位掌握各个楼层用能设备的能耗情况,执行优化策略后,节约多少能效一目了然。”商场工程部经理宦晓军说。

  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天介绍,公司对全市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上的297座公共建筑能效分析发现,商业楼宇用能设备大部分依靠人工调节,控制效率低,单位能耗是其他建筑类型的2倍多。

  为实现客户“用好电”向“用好能”转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目前已启动22栋商业楼宇CPS项目。王文天说,全市297座楼宇如果全部改造完成,预计年节约用电量超1亿千瓦时,节约企业电费成本6000万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0万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5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