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国元集团原党委书记刘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09-05 14:3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5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

  安徽国元集团是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控股类企业,2018年更名为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在职员工近8000人,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约1085亿元,净资产约426亿元。刘健现年65岁,曾任安徽省亳州市市长、淮南市市长、省民政厅厅长等职,2013年10月起担任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2016年4月退休。

  经查,刘健大搞权力寻租,在职期间及退休后长期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私营企业或有关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人事调动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贿赂犯罪;违规占用办公用房,接受私营企业主旅游安排;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产,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安徽省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刘健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