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参展影片亮相杭州
2020-09-01 16:4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日电(记者冯源)走进位于杭州西湖岸边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戴上专用设备,观众就可以欣赏到今年威尼斯电影节VR(虚拟现实)单元的参展作品。700多年前,意大利威尼斯的大旅行家马可·波罗访问了杭州,而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单元在中国的展映活动8月31日开幕,又为威尼斯和杭州增添了新的文化桥梁。

  此次展映由中国美术学院和砂之盒沉浸影像展(SIF)主办,为期11天,除了展映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4部作品之外,还将举办创作交流活动。策展人、SIF创始人楼彦昕表示,威尼斯电影节是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早设立VR竞赛单元的电影节,举办此次展映,就是希望让观众特别是相关专业的学生领略前沿的VR科技。

  “虚拟现实是艺术的一种本质面向,所有的伟大的艺术作品都是超拔出现实之外的另一种现实。”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教授表示,在国内艺术院校中,中国美院最早开展了VR和AR(增强现实)创作专业教学。他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有一个驰骋想象力的小世界,而VR就是实现这个愿望的最好方式。今年,双方还将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共同举办第三届砂之盒沉浸影像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3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