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一封特别的感谢信——疫情下中国市场给斐济企业带来生机
2020-09-01 12:3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苏瓦9月1日电  通讯:一封特别的感谢信——疫情下中国市场给斐济企业带来生机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新冠疫情暴发让世界各国付出了沉重代价……在这一艰难时刻,中国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逆势上扬,给许多斐济民众带来就业机会。”这是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知名护肤品公司纯净斐济董事长及其女儿近日联名写给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的一封感谢信中的内容。

  新冠疫情重创世界经济,拥有约90万人口的岛国斐济也难以幸免。根据斐济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受疫情影响,斐济支柱产业旅游业大幅萎缩,并拖累相关经济领域,预计今年斐济经济将萎缩21.7%。

  对多数斐济企业来说,今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许多企业大幅裁员或削减工时,不少企业可能面临破产风险。然而,纯净斐济等与中国市场联系密切的企业业绩非但没有因疫情而下滑,反而逆势上扬,成为一抹亮色。

  纯净斐济是斐济知名护肤品牌,享有斐济国礼的美誉。看到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纯净斐济董事长加埃唐·奥斯汀及女儿安德烈·奥斯汀怀着激动的心情致信钱波,表达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信心。

  “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稳定性,纯净斐济公司将与中国市场代理商合作,开发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同时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寻求更多开拓中国和国际市场的机会。”她们在信中说。

  收到感谢信后,钱波立即回复。“中国是一个拥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市场,也是世界上不可替代的快速增长的市场,”他在回信中说,“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优质进口商品的消费意愿会不断增强,希望纯净斐济公司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进博会等平台,为中斐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得益于进博会等展示交易平台的搭建,越来越多斐济产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得到消费者认可。斐济知名饮料公司弗雷兹科近日也对中国驻斐济使馆表示感谢,称疫情下公司中国市场业绩几乎未受影响,预计未来销售势头仍将十分强劲。

  钱波告诉新华社记者,斐济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认可再次证明,中国市场蕴藏巨大商机与增长潜力,魅力无限、不可替代。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快速发展惠及世界。中国愿与包括斐济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通讯:一封特别的感谢信——疫情下中国市场给斐济企业带来生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3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