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划定1030个环境管控单元实施分区管控
2020-08-29 15:4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29日电(记者邬慧颖)为进一步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江西省近日出台《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在全省划定1030个环境管控单元,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意见提出,1030个环境管控单元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其中,优先保护单元191个,主要分布在鄱阳湖临水区,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五河”及东江源头区,赣东至赣东北、赣西至赣西北、赣南等三大山地森林生态屏障区,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空气一类功能区等生态环境敏感区面积占比较高、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的区域;重点管控单元581个,主要分布在长江干流江西段沿岸、大南昌都市圈、“五河”中下游腹地的城镇化和工业化区域,涉及各类开发区、城镇规划区以及环境质量改善压力较大,需对水、大气、土壤、自然资源等资源环境要素进行重点管控的区域;一般管控单元258个,为优先保护单元和重点管控单元之外的其他区域。

  在划分环境管控单元的基础上,江西将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其中,优先保护单元依法禁止或限制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和城镇开发建设;重点管控单元应优化空间和产业布局,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一般管控单元主要任务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及管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