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利好利空交织 国际油价窄幅波动
2020-08-15 17:0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纽约8月15日电 综述:利好利空交织 国际油价窄幅波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自8月开始显著上调原油产量,但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推进,市场较为顺利地吸纳了增加的产量,近期国际油价在窄幅区间波动。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油价走势主要取决于全球疫情走势以及各国经济能否有序恢复,同时产油国和石油企业如何调整产量也是影响油价的重要因素。

  供应方面,美国能源信息局日前把今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下调37万桶至1130万桶。这主要是由于此前油价暴跌导致美国页岩油企业大规模减产。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还显示,在截至8月7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70万桶,较上一周下降30万桶。同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三周显著下降,美国石油企业也明显开始从国家战略原油储备基地提取此前存放的原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如果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油价应该会上涨,但对疫情的担忧仍然会抑制市场人气。

  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报告说,虽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从8月开始将日均原油产量上调近200万桶,但多个参与减产的产油国仍需补偿减产,此举可能促使全球原油供应在8月保持稳定。

  所谓补偿减产是指为保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得到完全执行,此前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需要额外减产,弥补减产不足。

  需求方面,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市场上以利空消息为主。国际能源署日前把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预期下调至9190万桶,这是该机构近几个月首次下调这一预期,反映出在新冠疫情持续的背景下全球人口流动停滞、航空业疲弱。

  埃信华迈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表示,原油需求前景仍然取决于疫情走势,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入僵局也给原油需求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预计,在今年四季度未出现第二波疫情的前提下,伦敦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在2021年轻松突破每桶60美元关口。

  奥地利JBC能源指出,今年年底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大于近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涨幅,由此可推断市场对2021年的行情更为乐观,届时疫情对油价的影响可能会略微减轻。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