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今年实现“村民评理说事点”行政村全覆盖
2020-08-15 15: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记者范春生、邹明仲)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司法厅获悉,全省今年将实现“村民评理说事点”行政村全覆盖,为群众搭建说事、议事、调事平台,把问题晒在阳光下,心结摊在桌面上。

  “村民评理说事点”是辽宁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并纳入绩效考评体系,旨在通过开门说事、评理调事、便民答事,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关切,更好地服务于民,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筑牢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根基。

  据了解,“村民评理说事点”发挥矛盾纠纷调处的作用,通过积极搜集民情信息,及早掌握纠纷线索,及时化解矛盾;发挥社情民意汇聚的作用,为政府服务改善民生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依据和参考;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的作用,宣传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介绍,截至7月底,辽宁省已有1万多个村建成“村民评理说事点”,化解矛盾纠纷1.5万余件,取得了矛盾纠纷化解量上升,信访、治安案件量下降的良好成效。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