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将部署快速新冠检测设备 可90分钟出结果
2020-08-04 10: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卫生部3日表示,将从下周起在该国的医院、养老院和实验室部署两种新的快速新冠病毒检测设备,以便在冬季到来前增强该国的相关病毒检测能力。

  据卫生部介绍,这两种设备都可以在90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一种设备将部署5000台,通过分析拭子所含DNA样本检测新冠病毒,主要在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系统中的医院使用,每台设备每天最多能开展15次检测,无需再经实验室处理;另一种设备利用拭子和唾液样本来检测病毒,主要在大型实验室和移动实验室中使用,有较大的桌面版本和手掌大小的轻便版本,每天分别能完成多达15000次和2000次检测。

  卫生部表示,除了检测新冠病毒,上述设备还能检测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说,政府计划到10月底将该国检测新冠病毒的能力大幅提高到每天至少50万次,这些新设备的应用将大大加速这一进程。新设备在90分钟内提供病毒检测结果,可使病患遵循正确的健康指引来保护自己和他人,有助于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助力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