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加大住宅供应 停止商务公寓审批
2020-08-01 15:4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日电(记者 赵瑞希)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7月31日在官网上挂出通知,在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用地出让方案审批。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提出,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停止商务公寓项目审批,减少商业用地比例,增加居住及配套用地比例。

  为保障已批商务公寓项目的合法权益,做好市场平稳过渡,通知规定,规划已经深圳市规划主管部门和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审议通过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已经深圳市规划主管部门派出机构审批通过的商务公寓项目,可按原规定继续办理后续审批手续。

  对于已批规划尚未签订合同(不含招拍挂出让情形)的商务公寓项目,在满足学校等公共配套要求、开发企业自愿的基础上,鼓励转为可售型人才住房。开发企业可向深圳市住建部门申请纳入住房发展年度实施计划,并按程序向深圳市规划主管部门派出机构和各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门申请修改规划。

  据了解,近年来,商务公寓呈现出明显的类住宅化倾向,已偏离“服务商务人士”“短期住宿”的目的。停止商务公寓项目审批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鼓励已批商务公寓项目转为可售型人才住房,将进一步增加深圳市公共住房供给,为深圳市多层次住房供给提供空间支持。深圳市将在规划层面,研究适应新时期城市发展需要的城市建设用地结构比例,压缩商业用地规模,提高居住用地比例,增加住房供给。深圳从2020年起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93.2公顷,占全年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约25%,较2019年增加近1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