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新冠累计确诊超40万 学校将再次关闭
2020-07-24 10:2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3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说,截至23日该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政府下周将再次关闭学校以减少感染。

  拉马福萨当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3104例,累计确诊408052例,累计死亡超过6000例。其中,累计确诊数位列全球第五,占非洲累计确诊数的一半。

  拉马福萨说,6月初开始,南非分阶段复课。但随着疫情发展,不断有学生和教师感染,要求关闭学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经与相关部门协商,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政府决定从7月27日至8月24日期间关闭所有公立学校。

  拉马福萨还表示,政府已采取了种种措施帮扶中小企业以及贫困居民,但在资金和救援物资发放过程中存在腐败、诈骗以及管理不善现象,政府对这些问题绝不姑息。政府成立了专门机构以协调国家检察署、税务局、安全部门、警察部门等九家机构预防、调查和起诉与新冠疫情有关的腐败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