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抗洪一线,新兵尝到了“妈妈的味道”
2020-07-22 18:2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22日电 题:抗洪一线,新兵尝到了“妈妈的味道”

  新华社记者贾启龙

  午休后,新兵张海吃上了部队发的米粑。“好像妈妈做的味道。”他说。

  来自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的张海,正在家乡九江市湖口县双钟镇参加抗洪。当得知这米粑,真的是妈妈李建荣亲手做的时,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他不知道,就在他午休时,妈妈还隔着窗户悄悄地看了他一会。

  “第一排第3个!”趴在窗户边的李建荣一眼就找到了儿子。看到儿子黑瘦的脸庞,她眼里浸满了泪水。

  母子俩近一年没见了,那一刻,李建荣很想紧紧地把朝思暮想的儿子抱在怀里。但她知道,儿子和战友们一直在长江干堤上抗洪,实在太疲惫了。

  不忍心叫醒儿子的李建荣,含泪离开了儿子所在部队的临时住宿点——湖口县金砂湾学校。

  李建荣的女儿就在金砂湾学校上学。几天前,女儿告诉她,学校将被腾给抗洪部队住宿。李建荣就期盼着:儿子的部队能来!

  原来,张海曾打电话告诉李建荣,要随部队去抗洪。可后来,张海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与儿子“失联”那几天,李建荣每天都在收看抗洪部队的新闻。她想着,要是儿子的身影能出现在电视上,哪怕就一个镜头,她也安心了。

  星夜驰援的抗洪部队来到学校那天,守在校门口的李建荣得知,这真的是儿子所在部队。

  李建荣惊喜万分,却没能在迷彩的海洋中找到儿子。

  看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李建荣心里热乎乎的。她决定联合10余个姐妹组成“妈妈团”,做些儿子喜欢吃的米粑送到部队去慰问。

  与此同时,湖口县人武部联合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逐个到抗洪部队走访慰问。得知湖口籍新兵张海也回到家乡参加抗洪时,人武部第一时间通知了李建荣。

  儿子真的来了!为了子弟兵熟悉的“妈妈的味道”,李建荣和姐妹们连续忙了10多个小时。

  在湖口县人武部部长董明的陪同下,“妈妈团”把成桶的茶叶蛋、粽子和米粑送到学校,可正好赶上抗洪官兵午休。为了让官兵们好好休息,“妈妈团”放下慰问品悄然离去……

  “他随部队参加抗洪,这是全家人的骄傲。”李建荣说。

  “等部队抗洪任务减轻后,我们将尽快协调湖口籍官兵与家人见面,并组织协调驻地党政机关和群众开展双拥慰问活动。”董明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