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建宗: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2020-07-19 18:5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9日发表网志表示,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并期待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香港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张建宗说,美国当局近日将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并以总统行政命令推出一连串措施。特区政府就此发出严正声明,表示坚决反对、极度反感和强烈不满。美国政府的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中央政府将采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权主义得逞。

  张建宗表示,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单独关税区的独特地位,是根据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赋予的,并获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组织认可,而非个别国家施予或可以撤销的。

  美国出于自身政治考量,以人权、民主和自治为借口,违反国际法推出措施,目的是借香港问题制造事端,打击中国;美国不断破坏香港特区和中央在“一国两制”下的关系,并以“支持港人”的政治口号来美化其恶劣行为,做法虚伪。

  张建宗说,美国相关举措也势必损害中美之间的关系和共同利益,为美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极大损害。

  张建宗还在网志中表示,为应对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于上周宣布新一轮防疫措施。他呼吁全港市民配合和忍耐,同心抗疫。政府会继续留意疫情的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和市民的需要,善用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应急款项,以优化和推出适当措施。

  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6日举行。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确保选举在公平、公开、诚实及有序的环境下进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张建宗: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5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