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县通高速
2020-07-16 16: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记者谭元斌、王贤)16日零时,随着宣鹤高速公路开通试运营,湖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公路的县鹤峰县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宣鹤高速是宜(都)来(凤)高速宣恩(当阳坪)至鹤峰(容美)段,全长55.63公里,设收费站两个。此前,鹤峰县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及湖北省唯一不通高速公路的县。宣鹤高速通车后,从恩施州城至鹤峰县城的车程由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建恩高速16日零时也开通试运营。建恩高速是银川至北海高速建始(陇里)至恩施(罗针田)段,全长74.21公里,设收费站6个。建恩高速通车后,从恩施州城至建始县城的车程由70分钟缩短至35分钟。

  据了解,地处武陵山区的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宣鹤、建恩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对于推动武陵山区整体开发,促进沿线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4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