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严查农村8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2020-07-16 09: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16日电(记者翟濯)记者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下发《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为的紧急通知》,严查农村8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根据通知,河南省将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等8类典型问题“零容忍”,严格执行“八不准”要求。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耕地面积仅超过国家下达目标19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仅超过国家下达目标17万亩。此外,河南省每年还要为各类建设提供用地,土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此次整治农村地区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乱象,河南省将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凡发现违反规定、顶风违建的,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问责的问责,该复耕的限期复耕到位,对乱占耕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44365